别一提Capcom的几个经典街机游戏就只想到名将、三国志、街霸……当年曾经还有一款虽然有着落俗套的勇者斗恶龙主题不过却非常耐玩的游戏-魔剑!只是当年街机房里看不到,我也是有了电脑之后才在模拟器上玩到。


游戏海报中囊括了所有的随从角色


装备物品一览。或许为了增加神秘感,游戏后期的火石并未包括在内

游戏本身就有时间限制,而且即使没有到点,也会每20秒自动扣除0.5格血。绝大部分加血的物品都是打倒敌人或者救出人质之后随机出现,基本只能勉强弥补被游戏自动扣去的血格,所以不要对此太指望。至于加大量血的物品出现概率就更低,而那些固定装着大血物品的箱子大部分都位于有重兵把守或者刀山火海的险恶之地。


户外场景无论背景还是音乐都是最棒的,之后就是循环反复了

盾牌可以增加防御力,重要性甚至超过某些加血的物品,因此在无盾情况下必须特别留意以免被敌人轻易杀死。适时选择合理装备,比如在打BOSS之前装备魔水,而在打BOSS时候换成臂甲,同时尽量避免在随从已是盗贼的情况下再装备水晶球。


游戏中的第一个暗门,直接通往boss处

必须留心打掉毒蝎子或者救出盗贼时候提供的物品很可能会是毒蘑菇,甚至在装备钻戒打盗贼的情况下也会经常出现。药草可以解毒,不过随机出现,如果非得呆在原地等到药草来解毒的时候恐怕已经离盾毁人亡不远了。血少、无盾、无随从并且未装备钻戒,或者屏幕上敌人已经很多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吃铃当,因为未必能保证无伤害打败被召唤出来的蜥蜴人。


打中小天使,可以多得一个绿苹果,聊胜于无

难缠的狼群、蜂群、蜘蛛群都会在固定地点反复出现,所以须要一气呵成通过。不少箱子和牢房都是利刃、烈火、落石的陷阱,必须熟悉,同时牢房里也可能会有蜂群或者骷髅兵。危急时刻千万别忘了伤血大招,这比被挨一下打合算得多,尤其是在无盾情况下。


右边箱子里有一个补大血道具,所以敌人看守得也严

游戏总得来说比较难,不过打起来还是比较爽快的,比较耐玩。